Downey's

叔叔&史圈
❤️❤️❤️

【琅琊榜同人】补救 「原创介入」

                                      .局外人.


:女主可不是随意添加的哟,可以猜猜xx

:后期发展更偏向上师一些(毕竟是我飞哥演得嘛)

:结局he已定,尽量做到合家欢

—————————————————————————————————


萧平旌第一次看见沈清平是在他拜入琅琊阁的第一年,去往琅琊山上的小路。那年,他十二岁,沈清平十一岁。清瘦的小姑娘将自己的长发挽起,高高挑着,紧袖的深色练功服不像是萧平旌记忆中大嫂会经常穿着的那身浅蓝色便服。一双灵动清澈的淡褐色杏眼俏皮地眨动着,白嫩的手中握着一柄长鞭,站在树枝上居高临下地擒着笑望他,忽地开口道:“还不快快见过你师姐我?”那时也是幼稚,并未想到去询问一女孩的年龄,萧平旌也就手忙脚乱地施了个拱手礼恭敬地说:“平旌见过师姐。”女生捂嘴笑了笑:“这才对嘛。”


那日,萧平旌的任务是采集草药回去,也算是老阁主对于他的一项测试。他从未接触过这些五花八门的药物,只当是场游戏随意采折。抬头见一株如血浇灌的花朵,双花无果,多叶,不认得,却好看的紧。他伸手想要折下,身后鞭子划破空气的声音如利剑劈下,他来不及反应,鞭梢擦过手背,一阵红肿疼痛。“师姐!!你这是作甚!”“那株墨桢是我的私物!不许你碰!”沈清平蹙起双眉狠狠宣告自己的主权,萧平旌悻悻离开。


随后几年里他零零碎碎打听到了些关于这个比自己还小的师姐的信息。“清平她啊……是当年夜秦那场亡国瘟疫中的幸存者,她说自己是被一位不知名的夜秦人救下的。也是寻了颇久,毫无讯息。”老阁主闲暇时总是会在自己的书房中看见萧平旌的身影。“那她为何不求助于琅琊阁呢?”他有些不解。“她那看似好亲近的性子其实倔得不行,旨意要自己去寻。”这下可只有点点头,无话可说。


沈清平有幸能够在年底跟随萧平旌一同到长林王府过年,得到消息后都睡不着觉。终于是挨到了队伍出发的那一天,有人上了琅琊阁来接两个小孩子。是个壮实的青年,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东青!竟然是你来了!”听萧平旌的语气很是惊讶。她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对着东青行了拱手礼道:“在下沈清平,见过阁下。”“见过沈小姐,别那么拘束嘛!”东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显然是看出了她将自己看做是平旌的兄长了,“东青不过是长林王府里一个管事的,世子爷最近在忙,才派我来。”“哦,幸好是还没说出口呢。”她捂着嘴笑起来,身旁的萧平旌亦是笑得肚子痛。


一路上打打闹闹,马车中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好不热闹。路上歇息了几天,才是步入了金陵城。守门的将士检查过后就放行,路旁不乏年底购货的讨价换价声,沈清平嘴角不住地擒着一抹笑意,眼底竟是有些湿润了。她依稀记得,刚刚开始牙牙学语的那年深冬,夜秦也是如此热闹。她努力将自己的脑袋别过去望向马车外,谁也没有发现异样。


长林王府里平日里都是肃穆寂静的,也就只有这么段时间能够高高兴兴地热闹起来。一众下人在府中忙前忙后,不时可见东青也上前去指导一番。萧平旌领着沈清平轻车熟路地奔进东院,院中茶香四溢,见一身着淡蓝色便衣的女子娴静地轻轻搅动着壶中的茶水,一股股茶雾上浮,衬得人面容迷迷糊糊,却又十分姣好。萧平旌笑着行拱手礼道:“大嫂过年好!这是平旌在琅琊阁的师姐沈清平,我见她这年末无处可去,就请她来我们府上过个节。”萧平旌一向是调皮捣蛋,说起话来自然是如此。女子倒也不恼,只是伸手在他腿上拍了一下,怪道:“怎么说话的呢!”旋即对着沈清平点了点头,“我是平旌的大嫂蒙浅雪,你也可就此跟着平旌这么叫。也勿见怪,平旌这小子一向不会说话有调皮。”沈清平看着蒙浅雪脸上亲近的笑容脸红得有些不像样,手忙脚乱地鞠躬行了个礼,小跑开了。蒙浅雪捂着嘴轻笑两声,对着萧平旌招了招手,吩咐了些什么,继续烹煮着茶。


接着几天,萧平旌带着沈清平将这长林王府转了个遍。见过了老王爷萧庭生和世子爷萧平章,迫不及待地就往门外跑。结果还没迈过门槛,就和来人撞了个满怀。对方如同泰山一般岿然不动,两个孩子倒是跌坐在地嗷嗷大叫。只听得一声嗤笑,高大的人轻松将两个孩子扶了起来。沈清平抬头一望,对方面膛刚正眉宇之中尽是英气,身旁一众人马一衬,大将之气磅礴倾泻而出。“哟,飞盏呐。”萧平章从院中几步赶来,教导两个孩子行礼。“见过荀大哥!荀大哥过年好!”萧平旌是熟门熟路,只是苦了沈清平这个外来人,“见……见过……”“我叫荀飞盏,是这皇宫中的禁军大统领,你如何称谓我也无所谓。”荀飞盏见女孩慌乱,柔声替她解了围,“见过荀大哥!……”荀飞盏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罢了,两人飞也似的逃走了。


“啊……可吓着我了。叫你之前不给我介绍完!”沈清平跳着用手指指节怼着萧平旌的太阳穴,一脸咬牙切齿,萧平旌笑着吐了吐舌头,连说几声抱歉,沈清平这才作罢。两人在街上晃荡了许久,买了些平常不多见的小玩意儿和草药,沈清平竟然将就着无花果给萧平旌讲起了草药。身后突然一人猛地拍下,萧平旌全身一震,都快要把腰间随身携带的佩剑给拔出来了,这才发现是莱阳侯府的小侯爷萧元启。


“平旌!你可回来了!”萧元启作为莱阳侯的遗腹子,自是一幅贵族子弟的模样,腰带上坠下平日里收集的各样稀奇玩意儿,走起路来一阵叮当响。他也是时常抱着一把镶金边的佩剑,只是没见用过。“这年底的时候谁不回来啊!”萧平旌长吁一口气,可把他吓得不轻,“元启,这是我在琅琊阁的师姐沈清平。师姐,这是我和你介绍过的好朋友萧元启。”两人第一回碰面,萧元启就被沈清平透出的一股凌人的气势给吓着了。“沈姑娘……”他有些战战兢兢地鞠躬行礼,悄悄抬头望了一眼对面女孩的脸色。还是萧平旌有义气,给他解了围,“元启你别紧张,我这师姐啊,虽说是这么张脸,但是人还不错。”“怎么说话的呢!”沈清平也是绷不住一张脸,笑了起来。拱手还礼,她满含笑意地说道:“沈清平见过小侯爷!”三个人一众笑了起来,爽朗的笑声在冬日里直冲云天,连空气中的云雾也似乎被钻了个洞,投下柄柄阳光的利剑,融开了寒气。


三人去了莱阳侯府,萧平旌与沈清平两人在府上耍了一会儿,也就快着赶回长林王府。天还未黑透,趁着路边微微散光的灯笼还高高挂起,两人加快了脚步。


—————————————————————————————————

这里小萌新

请多包涵

后续所需时间有点长应该不会弃坑


评论(2)

热度(12)